第A10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画界奥斯卡”来到宁波

第57届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中国赛区开幕仪式举行

开幕式上,中国参赛选手演示创业的动画作品。(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南华 通讯员朱学文 陶丽莎)4月10日,为期四天的第57届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中国赛区开幕式暨2016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优秀作品中国放映会在宁波南苑环球大酒店举行。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始办于1960年,在每年六月举行,是世界四大动画电影节中举办历史最长的国际动画节,享有“动画界奥斯卡”等盛誉。

    据介绍,这次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中国赛区花落宁波鄞州,主要是鄞州区一直把动漫创意等新兴产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给予大力的政策扶持。目前,全区拥有各类动漫游戏企业30多家,原创动画片产量已连续多年名列全省第二,目前已被列为“国家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基地”。

    这次活动由鄞州区人民政府、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宁波国家广告产业园、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等联合举办。活动期间,将专项授权放映2016年世界动画电影获奖作品。从今年中国各省(市、自治区)推荐上报的135部动画作品中评选出9部入围优秀获奖作品,其中1部作品代表中国参加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最高奖项的评奖竞赛,并将获得动画人才扶持基金奖同时获得昂西电影节评审、国内外动画大师为期3天的免费培训指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