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两会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生态绿色化 美好家园更宜居

本报记者 冯瑄 殷聪 通讯员 宣浩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过去5年,宁波牢牢把握统筹协调这一发展方向,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提升。加快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治理黑河臭河垃圾河1062公里,“三改”、拆违分别完成8652万平方米和7231万平方米。整治重污染行业,淘汰黄标车11.2万辆。开展国家低碳城市试点,节能减排任务全面完成。在省内率先实施生态保护红线规划,获批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生态区县(市)达到5个,森林覆盖率达到48.7%。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将聚焦生态绿色化,建设更加宜居的美好家园。同时围绕打造一流的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坚持践行“两山”重要思想,让生态优美、环境友好成为宁波的金名片。

    宁波如何加快整治修复城乡环境?如何加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减少能源消耗?连日来,包括代表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围绕推进“五气共治”打好蓝天保卫战、创建“污水零直排区”、施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加快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筑牢四明山生态安全屏障等热点话题,建言献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