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推企业招投标“最多跑一次”

镇海推出公共资源交易IC卡

    本报讯(记者殷聪 镇海记者站赵会营 通讯员王韬)“以前到这里办卡,至少得跑两趟,现在只要跑一次就够了。”日前,在镇海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参加投标的浙江民欣建设有限公司张先生感到惊喜。作为“最多跑一次”向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拓展的最新举措,镇海率先在全市推广使用公共资源交易IC卡,助推企业招投标实现“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镇海已发放IC卡50张。

    以往,投标单位参与招投标时,需填写完交易员申请表并提交至交易中心,再由工作人员审核后发送给第三方制作,制作时间需要两周。“较长的制作周期,浪费了投标单位的时间。”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较之原先纸质形式的交易员证,IC卡的办理方式更为方便。投标单位只需在交易中心网站提交资料,审核通过后当场便可核发。

    近年来,镇海不断推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逐步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归档等全程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服务。本月初,镇海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优化网络系统,全面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自动收退网上服务。招标的保证金全程可通过网上流转,免去了投标单位来回跑的麻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