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学生吃得更为放心

19家品牌连锁餐饮店入驻高校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杨萍)昨天13时,宁波诺丁汉大学第三空间美食广场涌进了不少师生。对于宁诺师生来说,这里的餐饮品类齐全,而且有市场监管部门的严格把控,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美食广场进驻前,学校师生大多选择餐饮外卖或到校外就餐。”宁波诺丁汉大学后勤事务中心饮食监管部主管丁美华告诉记者,校方曾对在校师生进行了校内餐饮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仅15%的师生满意校内的餐饮服务现状。

    “餐饮外卖进高校,最大的问题是食品安全隐患的急剧增加,监管主动权未掌握在校方手中。”丁美华说,禁止餐饮外卖并非长久之计,做好、做精校内餐饮才是解决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的关键。去年9月,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的第三空间美食广场正式营业,并吸引包括赛百味、一卤蒸鲜等19家品牌连锁餐饮单位入驻。

    入驻的19家餐饮单位均通过了市场监管部门以及校方的严格审查,食品安全更有保障。如今,良好的就餐环境、丰富的餐饮品种受到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据初步统计,第三空间美食广场每日就餐人数已接近4000人次。宁波诺丁汉大学组织的新一轮餐饮服务满意率调查也显示,在校师生对餐饮服务的满意度已从原先的15%提升至94%。

    据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国君介绍,“品牌连锁餐饮单位进校园”是今年鄞州推进“百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的重点工作。下一步,该模式将向全区高校推广,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