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山政企合力援助 被骗的37名外来工

    本报讯(记者黄程 余姚记者站谢敏军 通讯员翁雨婷)“非常感谢,我们已经平安到家,明年再来收割榨菜。”昨天是37名被黑中介“抛弃”的山东外来务工人员从余姚临山离开的第十天,临山镇农办主任吴建国又收到了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从一起信访事件,转为一次多赢合作,在吴建国看来,一切都是“主动服务”带来的变化。

    上月底,来自山东菏泽的37名外来务工人员,在一名中介人员的介绍下坐上了开往余姚临山镇的大巴,准备来收割榨菜。不料下车之后,承诺帮他们找工作的中介人员没了音信,每人200元的中介费打了水漂。幸运的是,临山镇政府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安排好了工作。

    “那天我在办公室值班,突然有一群人进来,说要让政府帮忙。”吴建国说,“他们被骗之后,在临山呆了几天,身上连买回家车票的钱都没有,只能睡在街上,还饿着肚子。”见此情况,临山镇人大副主席苗建平自掏腰包请他们吃了顿热乎的早饭。

    接下来怎么办呢?考虑到他们是来这里打工赚钱的,吴建国想给他们找份工作。

    当时正值榨菜收割旺季,吴建国想到了那些正缺人手的榨菜大户,于是立即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说明了情况。不一会儿,几名榨菜生产企业的老总就回应了:已经联系到了需要雇工的几家榨菜大户,包吃包住,而且马上就能过来把外来务工人员带走。

    记者从临山榨菜大户张宾处了解到,他招回去的外来务工人员,每天收入有250元左右,20天时间,每人的工资有近5000元。4月10日,张宾把大伙儿送到火车站,并和对方约定,明年继续请他们过来收割榨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