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宁波市分行 用大数据堵截电信诈骗

    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运用工商银行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工银融安e信”,对诈骗涉案账户实施全渠道布控,对所有通过网点、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终端等渠道进行的转账汇款交易进行即时筛查,对电信诈骗犯罪实时自动预警和风险提示,从源头上降低了电信诈骗等外部诈骗得逞的概率,今年一季度,该行成功预警堵截了155笔电信诈骗汇款,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100.19万元。

    针对花样不断变化的电信诈骗,工商银行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真正实现了对电信诈骗的事前防范,客户在汇款时输入的收款人账号会通过系统自动与外部欺诈风险信息后台数据库连接筛查碰撞,如果该账号为系统中收录的电信诈骗涉案账户信息,工商银行的业务处理系统就自动弹出风险预警提示,阻止客户向可疑账户汇款,及时保障客户的交易安全,避免资金损失。目前,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收录了来自行内、金融同业以及司法行政部门提供的各类风险客户和账户信息。经过分类评级后的信息按照不同业务需求分别在银行核心系统以及个人金融、信贷、授信、票据、银行卡等业务领域投入应用,为相关业务审核和办理提供预警和控制支持。

    (沈颖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