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万余考生参加公务员笔试

图为考生在宁大科技学院考点拍摄考场安排告示。(严龙 徐能 摄)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昨天上午9时,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全市15个考点890个试场同步开考。全市共有26335名考生(含省级机关遴选140人、外市残疾人职位选择在宁波考试的考生1人)参加考试,比去年增长8.58%。

    今年全市各级机关共推出621个公务员招考计划,其中有5个招考计划因报考人数不符合要求而被核减或取消,最后共有26194人报考616个招考计划(含选调生村官30名、紧缺职位2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1名),考录比例为42.5:1,每个职位的平均报考人数比去年多了3.4人,报考人数和考录比创下近三年新高。从报名情况看,共有48个职位考录比超过100:1,其中专业要求不限或者规定得比较宽泛的职位竞争尤为激烈。其中江北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人才开发职位由于不限专业不限学位也未对基层工作经历提出要求,报考人员尤为集中,考录比例高达1746:1。

    继去年之后,我市今年又推出了4个残疾人专设岗位,共有18名考生按照就近原则参加了笔试。

    来自人事考试办的数据显示,昨日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机关通用能力测验》)科目考试中,有20151人赴考,6184人放弃了考试,到考率为76.51%;下午的《申论》(《综合应用能力》)科目中,有19617人赴考,6718人放弃了考试,总到考率为75.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