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马”组委会 举行慈爱分享会

    本报讯(记者林海 镇海记者站赵会营 石全)昨日下午,九龙湖马拉松组委会在开赛前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慈爱分享会,以“健康、慈爱、环保”为主题的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爱跑基金——博爱项目”中延续着爱心。浙江省首例生前登记身后实现器官捐献者陈财龙的儿子陈良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飞、肝移植受者代表姚银渊以及两位爱心妈妈林萍、刘国娟分别在分享会上发言,畅谈参与公益事业的体会。

    据介绍,2015年,组委会以所有参赛运动员的报名费为基础设立“爱跑基金”,用于资助省内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或难以支付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的学生。2016年,在“爱跑基金”的基础上,浙江省红十字会与镇海区政府共同设立“爱跑基金——博爱项目”,专项用于省内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子女的就学资助。2016年,“爱跑基金”向32名困难学生发放8.4万元,两年累计发放14.52万元。博爱项目基金2016年向首批33名受助学生发放救助款7.4万元。2017年“爱跑基金”拟新增结对救助15名困难学生,“爱跑基金——博爱项目”拟新增救助对象70名,累计救助人数103名。预计今年发放救助金40万元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