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早稻开始大规模机插作业

机械化栽植率预计超过80%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邵滢 徐华良)记者昨日从农业部门获悉,我市大规模早稻机插于本周全面铺开,将于5月初结束。今年早稻机械化栽植率预计超过80%,主要由各类专业合作社、服务组织种植,规模化、专业化、组织化程度较往年更高。

    奉化谷堡粮食专业合作社一块早已耙平的农田,等待机插。不一会儿,只见农机手娴熟地驾驶高速插秧机在水田里来回欢跑,机插的秧苗非常均匀,几乎没有浮株。谷堡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竺海龙告诉记者:“今年合作社早稻机插面积370亩,一般一台插秧机每天能插50亩。”

    据奉化区农机管理站副站长陈克明介绍,今年该区早稻机插面积上万亩。站里派技术人员在双休日值班,农机手遇到困难可随时打电话与他们联系。

    镇海区农机管理站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大规模早稻机插从20日后全面铺开,预计全区早稻机插面积为0.9万亩。

    我市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谷雨过后,正是早稻插种的关键时期,是保证夏粮丰产丰收的基础一环。

    图为早稻机插作业现场。(记者 徐欣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