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轮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发布

追回归还2.35亿元 125户违规家庭退出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池久建)市审计局昨日发布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第二轮跟踪审计结果。报告显示,通过对审计所发现问题的整改,共促进追回及归还各类民生资金2.35亿元,125户违规享受住房保障待遇的家庭“退出”。

    保障性安居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范围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等。从资金筹集、工程管理到建成分配,审计实施全程跟踪监督。“严格审计既是执行国家政策、法规的需要,同时也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利益。”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实施第二轮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以来,对发现的问题,审计部门都以清单形式及时督促相关部门逐条对照检查,落实有效整改。

    针对影响政策落实的体制机制等突出问题,审计部门向市政府提交了多篇审计专报。有关部门根据审计建议,也制定了政策制度措施10项,进一步完善安居工程管理制度。

    针对安居工程征拆资金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审计部门及时移交检察部门进行查处,目前已有4人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等受到刑事处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