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最大用电量将达1200万千瓦

    本报讯(记者仇九鼎 通讯员王幕宾)随着全市电网建设和推进,目前全市电网整体供电能力充足。据昨日全市电网建设大会预测,今年我市电网最大用电量将达1200万千瓦,同比增长4.7%。

    近年来,随着我市电网大规模建设,电网供应量已适度超前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但局部区域仍然存在变电容量不足、结构薄弱等问题,特别是在极端天气等条件下,局部地区供电受限。

    “比如500千伏河姆变供电限额200万千瓦,主供余姚全境及慈溪西北部分区域,实际负荷已经超过200万千瓦。高峰时段,如镇海燃机、华舜电厂等统调机组发电不足,也将影响到该区域的正常供电。”国网浙江省公司副总经理、宁波供电公司总经理王凯军说。

    据了解,今年若遇极端高温天气,我市最大用电需求可能达到1250万千瓦。预计今年我市电网春季、秋季用电负荷分别为900万千瓦和950万千瓦,夏季、冬季用电负荷超1000万千瓦将成为常态。

    对此,我市电网今年将完善500千伏骨干网,优化220千伏电网,提升互供能力。全力解决“长链式”接线问题、220千伏输电断面超限问题;建设符合新型城市化、特色小镇建设要求的中心城镇电网,以及简易自动化全覆盖、信息采集全覆盖的美丽乡村电网;适应分布式电源、储能装置、智能电器等快速发展,开展“大云物移智”在电力系统的融合应用,全面推动电网互联互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