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学生“问政”城管获回应

她提出的渣土车污染、广告牌错别字问题有关部门正在落实中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刘拥军 郭腾达)堇山小学三年级学生周宸滟给市长写信,就城市管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昨天,市城管局传来消息说,收到市长批转的信件后,他们专门就周同学关注的渣土车污染和广告牌管理等问题做了解答。

    周宸滟告诉笔者,自己平时观察到有的大卡车“滴洒漏”弄脏道路,因此建议让这些车晚上出行,免得白天重复清洁工作。她还注意到有些广告牌上有错别字,影响了宁波形象。“她小小年纪就能关心并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我们感到非常开心。”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周同学注意到的问题也是当前我市正着力加强管理的两项工作。

    “渣土清运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影响城市环境,一直是我们执法工作的重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直属大队副大队长段洪文说,“在严格执法加源头管理基础上,大队还采取了定点与移动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增强中午、夜间、清晨的执法力量,对违法清运行为做到零容忍,特别是对清运过程中渣土外溢和‘滴洒漏’的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笔者了解到,我市近年来也加强了户外广告管理。据悉,2015年底,我市中心城区启动户外广告行政审批等长效管理工作,由城管部门统一受理,并经规划部门提出审查意见后由城管部门统一作出许可。

    对于周宸滟小朋友来信中提出“提醒各个公司做广告牌时保证没有错别字”的建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处表示,下一步在办理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及召开相关会议时,将要求广告设置人员用语规范,不出现错别字。同时建议市场监管等部门在户外广告日常监管过程中,加强对广告错别字的监管力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