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30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拓宁波5A景区游览新格局

宁波东海通航首个游览项目“起航”

昨日,游客在奉化溪口尝鲜空中游览。(张燕 摄)

    本报讯(记者张燕)昨天的溪口上空,天净如洗,清风徐徐,一架深蓝色的“小松鼠”直升机载着游客从空中一览宁波5A景区溪口全貌。据悉,这是宁波东海通航启动的首个空中游览项目,标志着我市首家通用航空公司展开试运营。飞机起降时带来的震撼感,引得前来溪口观光的游客纷纷驻足拍照。

    去年底,市政府与海航集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下首个航空项目宁波东海通用航空公司正式“开航”,这是在国家大力倡导发展通航产业的背景下成立的。作为民航的“两翼”之一,通用航空在工农业作业飞行、应急救援、直升机引航、航空护林、低空游览、航空摄影、私人飞行等方面有着广泛的用途。

    东海通航将首个运营项目确定为溪口空中游览,主要设计了两条游览线路:15分钟空中礼佛航线和20分钟溪口全景航线。自今年五一小长假起开通,并作为常态化游览航线面向公众开放,游客凭有效证件购票就可以体验空中游览项目。同时,直升机婚纱摄影、直升机婚礼服务等产品也将陆续上线。

    “今天溪口上空的能见度达到10公里,特别适合飞行。”东海通航总经理傅德明介绍,公司于年初完成民航局空中游览验证飞行,取得空中游览运行资质,经过长达2个月的空中勘察及安全论证,目前项目已具备全部启动条件。昨天起飞前,公司专程进行勘查。在游览线路上,飞机飞行高度大约为300米,这一高度正适合从空中领略雪窦山、妙高台、蒋氏故居等地美景。

    “从高空看溪口,成片绿树中有红叶点缀,亭下湖如青色玉盘闪闪发光,千丈岩的瀑布飞泻而下,一条盘山公路蜿蜒绕过,那景色美不胜收。”市民王先生尝了回鲜,“空中礼佛是飞机向金色的大佛‘叩首’,其实是飞机特技表演,能坐在上面体验,非常难得。”据介绍,昨天已有近百名游客尝鲜空中游览。

    接下来,宁波东海通航将凭借溪口空中项目的成功经验,建设集空中游览、政府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飞行基地,今年计划完成象山松兰山和宁海的布点,力争在2018年底完成“环宁波20分钟空中游览生态圈”的搭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