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戚家山:“企业河长”走马上任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王绍其 俞继业)最近,宁波亚洲纸管纸箱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史珂瑾多了一个新头衔——“企业河长”。每天,她上班第一件事不是走进办公室,而是走上厂区内的小桥,检查厂区河道的水质情况。

    史珂瑾的这一“规定动作”,缘于北仑戚家山街道最新推出的一项治水新举措。戚家山是北仑工业重镇,石化、热电等企业众多,环境治理压力巨大。为此,该街道开展“企业河长制”管理,挑选7位重视环保投入和污染治理的龙头企业相关负责人担任“企业河长”。

    “企业河长”怎么做?河长之一、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国良打开青峙化工园区河长认领图:林唐河蜿蜒流过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厂区,这1490多米河道,哪里进了污水、哪里堆着垃圾,哪里需要绿化他都得管起来。

    “源头治理,综合管理,这就是企业河长的职责。”戚家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旭波告诉笔者,“企业河长制”对河长的职责作出明确要求。上任的河长,要主动做好“五大员”,即示范员、巡查员、宣传员、参谋员和监督员。

    “我们有自己的生猪养殖场,对农业污染排放太熟悉了。我们去管理和监督,可能会比别人更易发现问题。”宁波北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璟认为,“企业河长”一方面补足了政府在监督专业性上的短板,形成长期有效的监督机制,同时也有利于激发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影响更多企业主动做出环保表率。

    据悉,上任三天时间,7位“企业河长”已发动企业职工150余人,建立治水小分队和治水QQ群、微信群。下一步,他们将通过厂刊厂报、公告栏发动更多的企业职工,加入企业治水小分队,大力营造全民治水的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