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强企业当家人近三成是青年

优秀青年企业家为“名城名都”建设添风采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2016宁波市百强企业榜公布时,细数上榜企业当家人,市青联委员、市青企协会员竟有30位,近三分之一啊。”昨日,团市委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青年企业家群体在“名城名都”建设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市青联和市青企协这两个“大家庭”中,集聚了超过300位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他们笑看市场风云,革故鼎新,激流勇进,带着敢闯、敢拼的特质,活跃在产业升级的最前沿。七年前留英攻读先进制造工程专业的夏峰,接过父辈的接力棒,开始了二次创业。他将传统的陆用电缆拓展到深水用的海缆,实现传统产品到高端产品的快速升级,仅用四年时间就使“东方电缆”在上交所成功挂牌上市,并牵头制订了海缆领域第一个国家标准。2016年,东方电缆承接了国家“一带一路”示范项目伊朗南帕斯海域气田海底电缆及安装敷设总包项目,这是中国企业在伊朗海域承接的第一个海缆总包项目,在我国海洋装备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邹继华则是身负“绝世武功”的高手,2007年放弃美国世界500强企业的高薪,加入“美康生物”, 带领科研团队成功研发出糖化血红蛋白检测试剂盒(酶法)、胱抑C检测试剂盒等产品,打破了国外长期垄断的局面,降低了患者的就诊费用,共获得45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专利,展示了“美康”实力。

    青年企业家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汶川”地震、“菲特”台风等重大灾害发生后,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第一时间捐款捐物超过3000万元。“五水共治”开始后,青年企业家成立青春治水后援团,捐赠治水公益金5000万元。青年企业家们还积极参加少数民族地区援建工作,先后为西藏、新疆、贵州等少数民族地区捐款捐物100万元。

    编后

    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既要为青年一代建设祖国摇旗呐喊,又要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既要号召他们在创业创新中燃烧青春,又要引导他们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事业奉献青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组五篇报道到此结束了。我们相信青年一代砥砺前行的步伐永远不会停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