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美丽乡村”建设请来大学生“观察员”

    本报讯(通讯员林琳 记者龚哲明)宁海茶院乡许民村的小米直播平台近日“火”了。4724名网友跟随着西安交通大学学生李璐的镜头一起走进许家山石头村,观看了捣麻糍、番薯烧制酒工艺,纷纷赞叹石头村的奇特、农耕文化的渊博。这是团宁海县委、宁海县农办、宁海县会展管理中心与中国青年报联合开展“人意山光美 自在宁海行”全国大学生记者宁海驻村调研活动的场景。

    这次活动邀请全国大学生走进宁海新农村,李璐同学是本期大学生“观察员”之一。与李璐一同前来的,还有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院校的15名大学生记者代表,他们分别在胡陈乡中堡溪村、力洋镇海头村、茶院乡许家山村、桑洲镇南岭村和桥头胡街道双林村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驻村调研。

    来自珠海的蒋欣陈从小生活在城市,一到桑洲镇南岭村就被它的幽静所吸引,并在驻村调研两天后,被这个小山村的“满满活力”触动。“这里的精品民宿让人过目不忘,村民想要积极发展的强烈愿望和说干就干的个性更是让我感受深刻。”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结合当前“三美”宁海建设,力图用大学生最前瞻的视野观察记录宁海“美丽乡村”发展的五年至十年历程,为宁海制作、传播、保存最为全面有力的发展证明和研究资料。同时,大学生观察员在调研过程中充分发掘“乡土宁海”的乡愁记忆、风情家园和优秀传统文化,从而进一步助力宁海“美丽乡村”建设和文化品牌打造,实现宁海生态名城打造和美丽崛起建设目标。

    据团宁海县委负责人介绍,邀请大学生记者到宁海驻村调研,一方面是助推“三美宁海”建设,推动宁海乡村的美丽发展;另一方面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新的实践平台,引导他们关注农村发展,吸引他们投身农村建设。

    大学生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各方的肯定。宁海县桑洲镇镇长叶挺感谢吃住在村的大学生们克服艰苦条件,深入南岭村为南岭发展做深度调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