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0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一军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团结凝聚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建设“名城名都”贡献力量。

    市领导梁群、胡军、毛宏芳、施惠芳、王建康、李关定、陈安平等出席会议。

    唐一军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妥善处理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宗教篇”,是马克思主义宗教理论的新发展,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内涵要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始终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和做好宗教工作。

    唐一军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宗教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全面理解和掌握党的宗教理论、方针政策、战略部署,坚持在“导”上下功夫,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着力构建积极健康、和睦和谐的宗教关系。要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界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更好发挥宗教在社会发展进步中的积极作用。要提高宗教的法治化水平,坚持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与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相统一,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要加强宗教团体的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宗教界人才队伍,不断巩固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宗教工作责任,重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着力加强宗教工作队伍建设,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抓好共产党员无神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永葆共产党人信仰的坚定和纯粹。

    北仑区、慈溪市、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4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