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上丝路贸易指数发布会在京举行

王晓涛、裘东耀致辞

    本报北京电(记者易鹤)昨天下午,海上丝路贸易指数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分别致辞。

    王晓涛在致辞中表示,诞生在宁波的海上丝路指数,自发布以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国内外航运界的普遍认可。此次发布的贸易指数是海上丝路指数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了海上丝路指数体系,将成为“一带一路”成果的评价指标之一,可以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提供信息参考和趋势判断,也为各国政府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效果和政策调整提供重要依据,衷心希望宁波航运中心及其团队继续开拓创新、广泛合作,以客观全面的数据为基础,不断提升指数的时效性和公信力,准确反映航运及其贸易运行的状况,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裘东耀对海上丝路贸易指数的正式发布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海上丝路贸易指数研发的各位专家、朋友表示感谢。他说,研究编制海上丝路指数是宁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探索和主动担当。近年来,宁波在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委的支持下,顺应全球开放发展新趋势,整合国际航运、国际贸易、信息化发展等优势,率先开展海上丝路指数的研发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发布的海上丝路贸易指数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中国方案和标志性产品,必将有力助推各国开放型经济和海洋经济繁荣发展,必将大力提升中国在全球治理体系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当前,宁波正在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努力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我们将以更大的步伐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与世界各国各城市共享“一带一路”获得感,共赢开放发展新红利,期盼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宁波、支持宁波、帮助宁波,对海上丝路指数发展多提意见建议,我们将着力提升指数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前瞻性,促进增强指数的风向标作用,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更有力地推进世界各国贸易往来和海洋经济繁荣发展。

    国家有关部委、省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先后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和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参加发布会。有关专家现场对海上丝路贸易指数进行了解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