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化工园区20强” 我市占两席

大榭开发区、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宣浩峰)在昨天召开的2017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上,“2017中国化工园区20强”评选结果出炉,我市大榭开发区和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榜上有名。

    绿色发展是化工园区20强评选的重要标准。据了解,今年新出炉的“中国化工园区20强”每平方公里土地增加值产出率达到9.7亿元,单位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1.93吨标煤,单位万元生产总值化学需氧量(COD)排放量0.32千克,单位万元生产总值二氧化硫(SO2)排放量0.95千克,平均产业关联度在46%左右。

    “2017中国化工园区20强”主要还包括上海化学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化学工业园区、江苏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扬州化学工业园区、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等。

    论坛还评选出了“2017中国化工潜力园区10强”。主要包括天津南港工业区、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大连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中国化工新材料(聊城)产业园、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青岛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