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六届环卫设施设备展览会开展

“新奇特”环卫设施夺人眼球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佩佩)去污渍去油渍超强的小广告、便道清洗机、餐厨垃圾处理精分制浆机、无水生态厕所、不同功能的单体环保移动厕所……从环卫设施设备展看宁波环卫事业发展新动向。前天,我市第六届环卫设施设备展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开幕。

    走进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集装箱”,其实这并不是一个真正的集装箱,而是一个集装箱式移动污水处理机。这个污水处理机体积很大,可以装载在作业车上,重点用于处理填埋场和乡镇污水。“直接集装箱式处理方式减少了土建的建设周期,移动方便可以兼顾几个填埋场的污水处理。”展品负责人梁智勇介绍,这车是应用反渗透膜生化处理技术,日处理污水量可达100吨。

    现场停放的环卫车辆种类繁多、造型百变:有多功能抑尘车、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清运车、压缩式垃圾车等。其中一种小型作业车分外抢眼,一辆滚刷式扫洗一体机只有2.41米长、1.4吨重,特别适合美食街上油渍等扫洗,它的最小转弯直径能达到2.74米,可完成至少20个人的工作量。“我市将不断提高环卫工作机械化水平,这些车辆代表着未来道路清洁新发展方向。”市城管环卫部门相关人员说。

    此次展会,一批公厕设施设备首次亮相。其中一座木屋公厕格外引人注目。该公厕全部由环保进口木质材料搭建而成,其内部除了有传统的方便设施,还增设了婴儿座椅、竖式折叠挂墙婴儿换尿布台等,体现了环境卫生与公厕文化的融合。据了解,今年我市正谋划新一轮公厕提升,此次展示的技术产品,均有可能走进现实应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