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拾”村文化走进十家文化礼堂

慈城镇启动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谢斌 杨芝)昨天上午,慈城镇半浦村的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掌声阵阵,一场名为“拾”村文化汇十堂(文化礼堂)的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开启了慈城镇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据介绍,“拾”既是重拾文化,彰显一种生生不息的精神守卫,又象征着一种圆满,预示着美好期待。据了解,慈城镇各村、社区有群众自发成立的文艺团队近百支,平时他们活跃在田间地头,为基层群众送去欢歌笑语。为了提升演出质量,形成文化惠民的合力,慈城镇经过排摸筛选,从近百支文艺团队的上百个节目中选出30个精品节目在网上展示,通过网络投票,选出了群众喜爱的十个节目组成一台大戏,再到镇各村巡回演出。

    昨天的演出在半浦文化礼堂启动,既有村民们喜欢的传统戏曲,也有自编自导的舞蹈、小品,还有现场宣讲、节目问答互动等。演员们在家乡父老面前演出,格外卖力。“当初出于兴趣,我带领村民组建了一支乡风文明舞蹈队,渐渐地队伍的名声大起来了,平时镇里、村里有什么活动、喜事都会叫上我们,大家也非常乐意。”勤丰村的“明星”代表周孟菊笑着说。村民们看得非常投入,他们说台上的演员来自身边,节目取材民间,很接地气,很对胃口。演出结束后,村民们来到“十个节目”拼成的“文化树”上,将手上的小红花贴给自己最喜爱的节目。主办单位将根据群众投票评出慈城镇“文化之心”。

    据了解,昨天的演出只是“拾”文化活动的开始。随后他们还将走进虹星、公有、五星、王家坝、毛岙等村的文化礼堂演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