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加快推进“道乱占”治理

鄞江镇投资兴建龙虾城,本月底首批店铺可入驻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顾东栋)最近几日,家住海曙区段塘街道启运路边上的王先生发现家门口的道路环境一天比一天好了。“以前路边有各种摆摊和违停,上班一出门,车就被堵住了,最近几天感觉出行畅通了。”据悉,这是海曙区段塘街道城管中队对盘踞在该路段的无证设摊、占道经营、乱堆放、乱停车等顽疾“开刀问诊”后出现的可喜变化。

    启运路是连接段塘街道和古林镇的一条主要公路。该路段周边居住着众多外来人员,加之基础设施落后,导致了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多发,“道乱占”整治显得尤为迫切。“许多居民反映,启运路经常交通拥堵,而且市容脏乱差。”段塘街道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说,中队安排了网格队员加强对该区域周边居民、商家的宣传教育力度,尽力消除各类违法违章行为产生的根源。同时,对露头的违法违章行为采取动态清零治理模式。

    启运路的变化,是海曙区纵深推进“道乱占”专项治理的一个缩影。在四明山的鄞江镇,最近也对“道乱占”发起了整治行动。由于天气渐热,许多市民慕名到鄞江品尝小龙虾,随之产生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不文明现象给周边居民造成影响。“我们因地制宜,疏堵齐下根治‘道乱占’顽疾。”该镇城管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一方面结合小龙虾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发现违规行为及时提出整改,基本消除了跨门占道等违规经营行为;另一方面,镇里已投资兴建龙虾城,引导分处各地的龙虾店铺集中入驻,预计第一批龙虾摊位可在5月底前进场。届时,将从源头上解决乱占道经营和车辆违停现象。

    据了解,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要一环,海曙区对“道乱占”治理制定了3年行动计划。今年以来,海曙已对西片区13条道路共计56公里的道路进行执法管理,截至目前,共查处“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等“六乱”行为67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