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部门开始出售 暑期学生优惠票

从宁波坐火车到兰州将更加快捷

    本报讯(记者张燕)最新消息显示,今年暑期学生票的优惠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根据火车票预售规定,目前铁路部门已开始出售学生优惠票了。

    学生持贴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可提前30天通过互联网、电话,或者提前28天通过车站窗口、各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购买优惠票。学生可享受的优惠包括:普速列车硬座享5折(不含卧铺),动车组二等座享7.5折(不含商务座、一等座);学生在火车票代售点购买或换取纸质普铁和高铁客票,免除每张票5元的销售服务费。另外,如果学校和家庭所在地之间没有直达列车,学生还可根据要求购买分段联程优惠票。

    又讯(记者张燕)记者近日获悉,连接陕西与甘肃的宝兰高铁不久后将正式开通。开通后,长三角地区将首次开通至兰州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届时,从宁波坐火车到兰州将更加快捷。

    根据新的列车运行图,宝兰高铁开通后,长三角地区将首次开通至兰州的高铁列车,其中包括:杭州东至兰州西G1875/G1876次1对;上海虹桥至兰州西G1913/G1935次1对,杭州东至兰州西全程预计在10小时左右。

    目前,铁路宁波站每天有1趟开往西安北站的高铁列车,全程运行时间8小时21分。根据宝兰高铁设计时速计算,西安至兰州大约耗时3小时,而至乌鲁木齐大约15小时,这意味着今年暑假,宁波人有望乘高铁去乌鲁木齐旅游了。

    兰州方面,目前宁波每天有1趟开往兰州的普通列车,全程32小时24分钟。宝兰高铁开通后,宁波旅客可实现高铁半天到甘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