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县政府分别与宁诺、万里学院签约

加强政校合作 促进地方发展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胡敏)昨天,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宁海县政府签约共建诺丁汉大学宁海国际研究院,在生命科学、医疗健康以及农业科学等领域,打造一个集应用研究、知识转移与产业化、创新创业孵化、人才培养与高端专业培训、国际商务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校政企综合合作平台。

    依托宁波诺丁汉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在生命科学、健康医药、药品科学、健康管理、农业科学以及兽医药等领域的学科优势以及在国际上丰富的学术与产业资源,研究院将结合宁海县的产业发展方向,提供人才、技术、产业合作等服务资源,促进宁海与欧洲(特别是英国)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成果转化。

    研究院选址在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在未来五年的培育期内,将根据宁海产业的发展需求,重点从事生命科学、医疗健康以及农业科学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引进具有产业化前景的知识产权和技术,通过与本地企业或研究院内企业合作,实现成果商业化。

    又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姚嘉琪)昨天,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海县政府签署了共建产学研创新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生命大健康、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5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合力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提升“三位一体”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平台。

    宁海作为浙江省湾区经济发展的先行区之一,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浙江万里学院拥有生物医药、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学科专业优势和国际合作优势。

    基地选址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由若干产业研究院组成,下设教学中心、创新中心和孵化中心。基地将依托浙江万里学院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面向宁海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宁海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引入国内外高水平学术资源,专门组建合作领域省部级科技创新团队,打造一批省部级技术研发中心,主动服务宁海产业转型升级;立足宁海、面向全国,引入国际高端教育平台,开展各类从业人员高端培训和业务进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基地5年内将在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建设浙江万里学院宁海校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