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在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

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 让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

    本报讯(记者易鹤 张正伟 见习记者金鹭)昨天,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担当,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以更新更实的举措,助推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共生共荣。

    市领导王建社、陈仲朝、褚银良、林静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出席会议。

    裘东耀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上级有要求,宁波有需求,市场有诉求,各地各部门要牢牢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导向,让金融与实体经济互促共进,良性互动,推动全市经济爬坡过坎、行稳致远。

    裘东耀强调,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要紧紧抓住当前实体经济发展的难点、痛点和重点问题,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多元高效的金融服务体系,全力做好信贷保障,抓总量、调结构、降成本,巩固提升金融信贷的主渠道作用;全力推进产融结合,加大倾斜力度,加快产品创新,加强优质服务;全力扩大直接融资,推动企业上市,发展债券融资,引进保险资金,运用创新型工具,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深化金融改革,推进试点示范,依法合规开展金融机制、业态、模式、产品等创新,不断开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渠道、新路径、新生态。要大力培育优质规范的现代企业梯队,强化政策导向,强化存量提升,强化增量带动,不断壮大市场主体;在完善企业管理上下功夫,在健全企业制度上下功夫,在构建企业梯队上下功夫,着力规范企业治理;加强统筹,借助外力,构筑平台,切实促进投融对接。要着力营造诚信和谐的金融生态,强化政策引导,抓好风险化解,提升信用水平,持续提升金融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裘东耀强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发展所需,是企业所愿,也是各地各部门、金融机构的职责所在,希望大家牢牢聚焦实体实业,重点优先支持,重点给力服务,推动宁波实体经济激发活力、增强实力、提升竞争力,为加快打造“名城名都”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签约了一批金融服务项目,市金融办、市经信委、北仑区等10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