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茅庵重建 四明主力武装 70周年纪念 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赵继承 叶鹏)昨日,在余姚市陆埠镇余鲍陈村,“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草茅庵重建四明主力武装7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宁波军分区师团两级机关干部、民兵,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部分老同志,余姚市党政领导和当地群众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宁波军分区政委朱宝定出席活动。

    70年前的5月,中共四明工委在余姚陆埠余鲍陈村草茅庵召开重建四明武装大会,自此之后,四明地区的革命斗争由隐蔽坚持阶段转向游击战争阶段,也揭开了恢复和发展游击根据地的序幕。这支光荣的部队为建立浙东游击根据地、配合解放大军正面作战、解放全浙东立下了不朽功勋。解放初期,这支部队的一部整编为宁波军分区警备二团一营,为宁波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和城市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民兵代表宣读了《传承革命精神 铸就当代铁军》倡议书。宁波军分区、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分别向陆埠镇和余鲍陈村赠送慰问品和红色革命书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