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7块广告牌集中拆除

奉化区主要公路两侧T型广告牌“清零”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刘鹏程 路敏艺)日前,随着甬临线最后两块T型广告牌被拆除完毕,奉化区为期2个月的主要公路两侧T型广告牌拆除工作提前完成,共计拆除广告牌37块,面积7992平方米。至此,奉化区行政区域主要公路两侧再无一块T型广告牌。

    近年来,奉化区持续推进户外广告整治、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牌整治和“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等专项行动,先后拆除外观破损、内容低俗、长期空置甚至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4.8万平方米,拆除沈海高速和甬金高速两侧T型广告牌91块,面积2.6万平方米。今年,围绕创建省“无违建区”的总体目标,奉化区自我加压,明确四五月份对甬临线、江拔线、东环线、沿海中线等主要公路两侧T型广告牌进行集中拆除。

    T型广告牌整治工作牵涉多方利益,整治中极易引发矛盾冲突。为此,奉化区在前期动员中,多方协调,争取各方支持。在充分协调和诚恳座谈下,广告业主均按时拆除广告牌,自拆率达到100%。在4月最后一周,该区开展了“集中拆违周”活动,对镇(街道)扶持村级经济和政府部门设置的T型广告牌进行首批拆除,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考虑到T型广告牌下方通常种植花木、农作物等,该区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想方设法保护农户利益。如溪口镇在拆除江拔线一块T型广告牌时,因广告牌下方种有名贵花木,特地从杭州调来300吨位的大型吊车对T型广告牌进行吊离,确保不造成花木损坏。

    奉化区在持续开展“四边”整治工作的同时,注重“三化”工作,积极对拆后地块进行复绿复耕和改造利用,真正做到拆建结合,给城市建设带来生机和活力。如通过拆除西坞高速出口附近T型广告牌、路牌广告及管理用房等1.1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利用拆后地块建设彩色花带映衬绿色乔灌木的特色景致,新增绿化面积4.25万平方米,打造了奉化区的城市新窗口和新名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