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新材料大赛首秀南京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见习记者金鹭)昨日,中国·宁波第四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首场选拔赛在南京开幕,来自华东地区的21个项目角逐12张半决赛入场券。

    南京选拔赛上,“脑洞大开”的项目令评委和观众大开眼界。“快换式单电池公交车”项目以离线充电代替传统充电桩,将电动公交车电池组质量减轻1.75吨的同时,节省运行能源40%。“蚕丝蛋白胰岛素微纳贴片”通过丝素蛋白凝胶微纳材料,实现以贴片上的微针纳孔代替透皮给药,让糖尿病患者免去打针之痛。而以秸秆等为原料研发碳基吸附材料及海绵平台的技术,则让人们看到了大规模治理雾霾的希望。

    大赛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主办,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中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举办三年来,已经走过国内外15个赛区,吸引1000余个项目参赛,累计引进项目30余个,促成投融资对接20亿元。据悉,本届大赛还将在美国硅谷、哈尔滨、成都等地开展选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