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破岗位壁垒 引得一泉活水

江北区打造干部交流机制激发队伍活力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吴宾 许宇清)“一个单位定终身、一个岗位干到底”,这是大部分机关事业干部的真实写照,这种机制不仅导致干部活力不强,还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中梗阻”现象。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江北区为打破“干部部门化”现象下了大力气。从上月起,江北区开始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范围内实施科级及以下干部交流工作,为人才使用引来“一渠活水”。

    记者了解到,两年前,江北就开始试点科级及以下干部交流工作,通过开展干部交流,盘活干部资源、优化队伍结构、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当时的一次交流中,107名干部交流轮岗。从信访局交流到电商创新园区管委会的陈宏亮就在这样的“跨界”中迅速成长。陈宏亮告诉记者,转岗后,他主要负责园区建设管理局的招商工作。在信访局工作时获得的“与人交流”的各种经验,帮助他成功转型。在陈宏亮努力下,截至去年底,291家企业入驻园区,注册资本高达9亿元。由于业绩出色,管委会上个月安排他担任“专业招商”岗位的团队长。谈到干部交流,陈宏亮由衷地感慨:“感谢组织给予的机会,让我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能够在新岗位上得到锻炼和成长。”

    江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层一线和重点工作的“吃重”岗位,是磨炼干部的赛场,更是考验干部的“战场”。今年新举措之一的“定向选派”,就是从干部队伍战略储备角度出发,强调树立重实干、重基层一线的干部导向,把比较成熟的优秀后备干部直接放到一线赛场上,促使干部资源向基层一线、向重要工作岗位倾斜,力争达到推进重点工作和培养锻炼干部“双赢”的目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