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新闻·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文化遗产日

保国寺将举行高校古建文化论道活动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张璐易)自2006年开始,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文化遗产日。为迎接今年中国文化遗产日的到来,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将举办宁波高校古建文化论道等系列文化活动和展览。

    “思辨营造——首届宁波高校古建文化论道”将于6月10日在浙江万里学院报告厅举行,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等高校的学子将比拼古建知识和古建模型搭建,从诗词、成语和书画作品中领略中国的建筑之美,从中学习古人坚持不懈的工匠精神。比利时鲁汶大学文化遗产保护硕士、文化遗产档案国际委员会会员裴唯伊,将主讲“互联网+”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利用中的应用。

    “守望家园——中国古建筑保护成果影展”将于6月10日至8月31日在保国寺举行,展览将展出50余幅摄影作品,作品主题为中国古建筑的宫殿、园林、佛塔、桥梁、城墙、祠堂、民居等内容,展示我国古建筑保护成果,传播古建筑保护工作理念,记录和弘扬中国古建筑艺术之美,让观众欣赏展览的同时了解更多中国古建筑知识,感受我国古建筑的独特魅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