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审快贷”高效便捷,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余姚一家生产卫浴洁具塑料配件的企业,产品出口国外,年销售额近500万元。这家企业是典型的制造加工型小微企业,平时以自有资金投入生产,订单稳定,货款回收也比较及时,基本不需要向银行贷款。2016年底,企业开拓了销售渠道,新增了数家国外客户,而且客户订单比较急,导致企业资金紧张。企业老板多处融资,但要获得贷款都需要半个月的时间。

    恰好,宁波银行业务经理走访过这家企业,向企业老板介绍了“快审快贷”融资产品。老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主动联系宁波银行。经过充分沟通,双方当即达成合作意向,周一上报授信申请并完成审批,周二办理抵押,周三完成放款。

    企业老板拿到宁波银行发放的贷款资金后,非常感激,表示宁波银行是真正能够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银行,今后有业务也一定会选择宁波银行。

    事实上,宁波银行一直坚持“服务地方,服务小微”的理念,不断探索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急”等问题,努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通过不断地市场实践,宁波银行深刻了解到,小微企业所需的融资产品具有自身的特点:一是规模适配,中小企业生产规模小,融资最好是额度类产品,做到随借随还;二是放款要快,小企业所需资金往往是临时性的,对贷款产品的时效性要求较高;三是手续要简单,小企业希望贷款手续简单,这样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宁波银行“以客户为中心”,根据市场需求,积极改进和创新金融产品,推出适合小微企业的“快审快贷”业务,不仅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还根据企业需求定制包括资金结算、理财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发展腾飞。

    据了解,宁波银行“快审快贷”以住宅为抵押物,提供评估、审批、签约、放款各环节限时服务。这款产品具备三项优势:一是额度高,“快审快贷”最高额度可达500万元,基本可满足宁波地区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二是放款速度快,1天评估,1天审批,1天签约,1天出账;三是授信期限长,授信最长可达5年,单笔贷款最长3年。

    不仅如此,“快审快贷”申请流程便捷:一是在线云评估,通过微信云评估在线完成房产预估,简化了评估流程,并且支持在线申请融资额度;二是实地走访,银行客户经理通过在线申请信息,实地走访企业,收集客户资料,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授信额度;三是系统出账快,宁波银行为“快审快贷”业务提供审批绿色通道,优质客户系统自动通过,确保当天审批出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