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派人物画大师吴山明在甬开画展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山高水长”中国画展6月3日在和丰创意广场华珍门艺术馆开幕,展出水墨意笔人物画大师吴山明及其夫人高晔、儿子吴扬、女儿吴高岚的100余幅精品力作。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5日,向市民免费开放。

    据了解,吴山明是当代浙派意笔水墨和中国人物画的代表性人物,其绘画贯通传统与现代,融汇人物与山水,形神并至,笔境兼夺。此次也是吴山明先生时隔五年后再次来到宁波办展,展出了此前从未公开过的新作名人系列和瓷板画,颇受甬城艺术界人士关注。

    一家四口,完全不同的风格。吴山明的夫人高晔的画,以幽兰、墨竹居多,而他的儿子吴扬的人物画多了一些现代气息,女儿吴高岚的人物画则富有古典的韵味。吴扬在接受采访时说,一家人开展览就像开大派对,各种风格大家喜欢就好。“我认为艺术家都是独立的,严格意义上没有子承父业这一说法。父亲生活中是个很宽容的人,但在艺术上要求很高,他很强调中国画一定要以笔墨来造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