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消费投诉置之不理

我市一网店被天猫平台永久关闭

    本报讯(通讯员宣文 实习生孙佳丽 记者殷聪)以为不理不睬便能逃避市场监管部门的查处,却不想等来的是永久关店的通知。近日,余姚市卡莱贸易有限公司被天猫平台列入黑名单,该公司在天猫平台开设的“米莱琼斯旗舰店”被永久关闭。据悉,这也是我市首家被天猫平台永久“撤柜”的企业。

    去年4月,余姚市市场监管局梨洲所接到举报,称一名在天猫平台“米莱琼斯旗舰店”购买了连衣裙的消费者举报该网店页面宣传内容有“达到最佳修身效果”字眼,涉嫌违反《广告法》,要求市场监管部门查处该违法行为。该所执法人员随即按照该公司营业执照登记信息对其生产经营场地开展了实地调查。结果发现,在该公司提交的营业地址,根本不存在这家单位。随后,该局工作人员多次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联系,李某却声称自己在外地,拒不配合调查;发询问通知书给李某,也被拒收退回;责令李某修改网店上的广告宣传用语,也不见有任何反应。

    “网络并不是监管的真空地带,像这类已违法违规,却不自审、自律,反而自作聪明妄想通过‘躲猫猫’逃避查处的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将予以严厉处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余姚市市场监管局对余姚市卡莱贸易有限公司涉嫌发布违法广告、办理公司登记时提供虚假材料、擅自变更经营地址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并按照国家工商总局《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以“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企业”为依据,将该公司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同时,该局责令天猫平台进行整改,并最终督促天猫平台对余姚市卡莱贸易有限公司的“米莱琼斯旗舰店”作出了永久关店的处理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