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家少年邮局 入驻东钱湖中学

全体工作人员由在校生担任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陆灵刚)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宁波钱湖少年邮局开张了。

    宁波钱湖少年邮局设在东钱湖中学里。该校研究和推行校园邮品文化已有12年,从美术课堂到钱湖小邮社团活动,从邮品设计教学到校园邮品文化的构建,从浙江省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到宁波钱湖少年邮局……一步步将邮品文化和校园文化、钱湖文化相融合,使学校踏上了邮品文化教学的前沿,走出了校园文化特色,也创立了自己的校园文化品牌。

    少年邮局是青少年集邮活动中一个新颖的活动平台。钱湖少年邮局的全体工作人员是在校初一学生,同时也是宁波集邮协会的小会员。

    宁波钱湖少年邮局是我市第二家少年邮局,也是我市首家入驻校园的少年邮局。为此,宁波市邮票公司、钱湖少年邮局联合发行了宁波钱湖少年邮局成立纪念封、印有学校景色和学生作品的一套3枚明信片以及钱湖风光明信片等邮品,启用了少年邮局日戳、开业纪念戳、“‘钱湖十景’之白石仙坪”风景邮戳和“南宋石刻”风景邮戳,在校园邮品文化中融入东钱湖文化和周边山水特色,进一步打造具有自己鲜明地域特征的校园邮品文化艺术特色。

    接下来,钱湖少年邮局还将陆续开发钱湖风光明信片,学校“钱湖小邮社”的学生社员也正在努力设计“钱湖十景”的另外九枚风景邮戳,计划在三四年内与邮友们见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