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宁波新闻·综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启用 新版献血证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庄立)这几天,前往市中心血站献血的市民惊奇地发现,无偿献血证已悄然“旧貌换新颜”。原来,根据国家卫计委《关于启用新版无偿献血证的通知》要求,宁波市中心血站及分支机构各献血点(屋)已全面启用新版无偿献血证。

    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原卫生部设计并制作了无偿献血证。为加快无偿献血电子化管理,国家卫计委重新调整、设计、制作了新版无偿献血证,并决定于近期启用。新版无偿献血证为卡片式,在保留原证基本信息外增加了二维码等身份识别信息,将每名献血者身份信息生成独一无二的二维码,该二维码采用不可逆向编码技术并予以加密,确保每名献血者二维码的唯一性。

    新版无偿献血证的启用,更好地保障了无偿献血者的权益,也为下一步无偿献血信息化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市献血办也提醒广大无偿献血者,由于新版献血证是薄薄的一张卡片,保存可能会存在一些困难,还请妥善保管好您的无偿献血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