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里寻找 发现“最具投资价值的你”

◀冠亚季军(左二至左四)
▶技术创新奖(左二至左七)
▶模式创新奖(左二至左六)
▲新锐成长奖(左二至左七)
唱响创业创新之歌

    文/张正伟 金鹭 张明明 图/王贤杰

    创业创新,新人辈出。昨晚,“2017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20强揭晓,宁波北极星辰导航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信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酶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新面孔榜上有名。

    “2017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活动由宁波市股权投资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宁波创业创新学院和宁波润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得到了市金融办、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和团市委的指导,宁波银行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将为此次活动中涌现出的优质企业给予融资助力。

    本次活动启动以来,各投资机构、创业园区等单位推荐了300余家优质企业。经过初审、尽调走访、路演、公示、终审等环节,最终产生出2017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20强。 

    20强 昨夜的“你”星光闪耀

    近年来,随着创业创新大潮不断涌起,宁波以“3315计划”人才企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强势崛起。与此同时,宁波资本市场迅速发展,特别是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的建立,带动了宁波产业、人才与资本的进一步融合。

    2017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活动立足宁波正在开展的“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和科技创新型城市建设,通过专业的选拔与评选,引导创投资本、信贷资金与创业精英双向对接,让优质创业创新企业脱颖而出。

    昨晚揭晓的2017宁波最具价值企业集中了近年来我市在新材料、大数据、大健康、智能制造、互联网+等领域的创业创新精英。

    获得冠军的宁波北极星辰导航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厘米级”北斗卫星定位板卡。亚军浙江信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智能交通领域的科技创新。季军宁波酶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通过酶催化技术,发明了新颖酶,同时为新型材料、节能环保产业和生物产业相关企业提供“酶管家”服务。

    100天

    找到最具投资价值的“你”

    走访产业园、发动投资机构推荐、亲自下企业发动……2017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活动开始以来,组委会五个项目组分头走访,足迹遍布宁波市科技创业中心、宁波保税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园、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宁波甬港现代创业服务中心等一线园区;同时针对投资机构熟悉本地企业,行业资源广的特点,与浙江赛伯乐、量化硅谷、君润资本、科发资本、盛世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对接,千方百计发现好苗子。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去年7月底开业以来,构建孵化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特色体系,筛选、发现企业价值,打造企业集群、培育企业梯队。在此次活动中,甬股交积极推荐,共有120余家挂牌企业报名,占报名企业总数的40%,最终有19家企业入围40强,其中,浙江信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酶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获得亚军和季军。

    甬港现代科技园获得了“2017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活动优秀组织奖。近年来,该园区与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宁波创业创新学院致力创业创新实战培训,通过举办创始人成长营为初创型企业提供导师授课、游学参访、发展战略指导、资本对接等服务,催生了一批优质本土创业创新人才和企业。

    据介绍,2017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活动从项目启动到终选,历时三个月。3月16日,组委会工作人员走进各企业园区宣讲,发动相关机构推荐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4月7日,活动报名结束,组委会共收到300份报名表,4月14日评审选出60强企业,4月20日评选出40强企业,并组织媒体记者采访。4月25日至4月26日,40强企业在聚创谷全球路演中心和宁波股权交易中心路演,经过李侃、陈小刚、张健华、张曙、任俊照、徐强、程海民、李扬等知名投资人评审,选出20强。

    3年

    全力以赴助“你“前行

    今年晋级20强的企业可以获得宁波银行最高500万元的首次授信、有机会参加宁波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董秘培训班、获得上交所宁波服务中心、深交所宁波科创企业路演中心、股转系统培训中心系列辅导或专项培训等“增值服务”。据介绍,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活动举办以来,一大批成长型企业在资本助力下快速发展,数十家进入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作为我国东部沿海重要城市,宁波拥有丰沃的创业投资与股权投资土壤。为了引导创投资本与广大创业者对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宁波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宁波积极搭建政府、园区、企业、资本的对接通道,助推平台专业孵化、企业发展和专业投资“三位一体发展模式。“连续三年的‘寻找’带动了宁波创投圈的蓬勃发展,未来还会举办‘寻找宁波十大海归’‘寻找宁波十大创业平台’等活动。”宁波市股权投资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秘书长金晖说。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周斌说,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区域资本市场的私募定位,跨界整合私募投资、银行、保险、融资租赁、小贷公司等金融资源,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各类金融产品。构建企业孵化生态链,通过构建培训、走进、寻找三大服务体系,努力为宁波中小企业进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提供快捷通道。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则坚持“海外孵化、以赛引才、资本助力”的战略,通过创业创新大赛平台将全球优秀项目和人才吸引到宁波,帮助项目落地和对接专业资本,形成以全球化创业赛事为核心的引才、深度孵化服务体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