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阅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欢宅的人,改造一个实现梦想的家》

    作者PP殿下出版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日期2017年3月

    现在,很多人努力工作、努力存钱,就是为了有个安身之所。然而,又有多少买了房的人,却因为嫌麻烦而把家装的决定权交给了设计师呢?这是一本小户型家装实用手册,其中夹杂了许多可爱的插画,且语言通俗易懂,即使毫无专业知识的读者也能从书中懂得许多装修的知识。

    pp殿下,本名董培培,知名漫画家、插画家,代表作有《分手那天,我一夜长大》《再见,小时候》《下一站,上海》等绘本漫画,2013年荣获中国文化部原创优秀漫画奖。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北京买了一套超小户型房,原本不喜欢装修的她渐渐爱上了这门艺术。

    家装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大到预算、空间、风格等,小到落实各种细节,然后是水电、木泥工、油漆;装修前要联系工长,装修完成后还得清洁屋子、净化空气。书中有许多图片能帮助我们理解——比如铺地板用“人”字拼看起来文艺,但由于小户型的空间过小,最终还是选了让空间显大的直线条。

    作者天马行空的绘画风格与简单直白的文字叙述,让读者不由觉得装修是个快乐的过程。这不仅是因为作者的写作风格,更因为她的真心对待。作者还在书中页眉的地方画了一条进度条,看着装修一步一步完善,我们能感受到其中的成就感和满足感。这样的幸福,是把全部事情都交给设计师的人所无法拥有的吧。总之,家是陪伴我们一生的地方,只有认真地对待它,它才会给我们想要的生活。对于喜欢宅的人来说,家的作用尤为突出。那么,既然家对我们这么重要,为何不去认真对待它呢?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深深地爱上这门让生活变美的艺术。

    (推荐书友:李嘉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