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华锋艺术作品展 在大英博物馆举行

    据新华社伦敦6月14日(记者梁希之)中国画家张华锋13日晚在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举办题为“诗画江山”的个人艺术作品展,展出18幅代表作品。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利,来自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等英国知名艺术院校的教授,英国各大拍卖行代表和华人艺术家等100多人出席了展览。

    张华锋在画展上说,他擅长运用中国传统绘画技艺进行创作,比较推崇明代书画家董其昌的哲学理念。“董其昌认为绘画应是一种情感释出,而非纯粹对物体的模仿,这与更崇尚自然主义的传统西方艺术理念迥异。”张华锋说,“我相信这次艺术展将加强东西方的艺术交流,成为彼此美学碰撞的契机。”

    伦敦亚洲艺术周总监弗吉尼娅·赖特在致辞中说,过去几年伦敦市场对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兴趣渐浓,销售额明显增长,中国政府大力支持构建充满活力的新艺术文化环境也让人备受鼓舞。她非常高兴参加张华锋作品展,希望深入探索其作品的艺术魅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