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演艺集团赴港演出

《十里红妆·女儿梦》将再度点亮东方明珠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宁波市演艺集团一行40多人今天赴港,将于本周六、周日在香港大会堂和荃湾大会堂演出两场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这两场演出是2017“根与魂——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的一部分。

    2011年,市演艺集团就曾赴港演出,当时在香港文化中心连演三场,场场爆满,这次是市演艺集团第二次赴港演出。据了解,市演艺集团根据香港的演出场地对演出进行了调整,对演员的表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2011年起,国家文化部与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在香港合作推出“根与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旨在向香港社会全面、立体、集中展示内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资源状况、珍贵价值和保护成果。

    今年的展演活动6月6日开幕,将持续到19日,撷取了浙江省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以器物展示、现场工艺展演、传统戏剧、曲艺和音乐表演以及现场技艺传授等形式,按照“江南人家”厅堂、书斋、厢房、厨房、后花园布局风格为路径,分场景、分版块为香港观众呈现了江南人家的精彩生活片段。展演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互动交流、非遗进校园、讲座等配套活动,为香港市民了解浙江省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