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国内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出炉

中国排名上升3位

    据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王宾 姜辰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康奈尔大学等机构日前联合发布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国国际排名从2016年的25位升至22位,成为唯一进入前25名集团的中等收入国家。专家表示,这一成绩得益于创新驱动发展政策导向的结果,显示出中国“令人惊艳的创新表现”。

    据了解,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通过81项指标,对全球127个经济体的创新能力和可衡量成果进行评估。指标体系的81项指标分为制度、人力资本与研究、基础设施、市场成熟度、商业成熟度、知识与技术产出、创意产出等7大类。

    据了解,全球创新指数自2007年起每年发布,现已成为首要的基准工具,为全球范围内的企业高管、政策制定者等所使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