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桩被淹会漏电 真有这样的事吗

    网友“EGTT”:微信朋友圈盛传,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的区域漏电,已经有人被电击!这是真的吗?

    市公共自行车:截至目前,宁波市公共自行车网点并未出现车桩漏电导致市民被电击受伤的情况,所传消息纯属子虚乌有。公司将保留对造谣者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据了解,宁波市公共自行车网点设备均设有漏电保护装置,一旦发生漏电,网点电源会自动切断。并且,网点设备采用24V直流低压输出,在人体安全电压范围之内。因此,不会发生漏电伤人事件。

    梅山万人沙滩进展如何

    今年夏天能否开放

    手机尾号为“3331”的网友:梅山万人沙滩进展如何,今年夏天能开放吗?是否收费?

    梅山保税港区:万人沙滩项目正在铺面砂,预计今年6月底可基本完成,沙滩后方景观及附属配套工程计划7月份进场施工,预计明年6月可基本完工。考虑到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尚未完善,万人沙滩今年夏天暂不对公众开放。至于开放后是否收费,目前尚在研究论证中。

    西河街棚改房工作

    到底何时开启

    手机尾号为“1382”的网友:西河街棚改房工作开始2年多了,高塘一村和高塘二村同西河街同时进行,现在高塘一村和高塘二村都住上新房了,西河街为何还没开启?

    海曙区房管处:根据宁波市棚户区改造政策与《海曙区推进以成片危旧住宅区为重点的城市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今年我区已作出西河街危旧房地块的房屋征收决定,下一步将进行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具体房屋征收协议签订时间以公告为准。

    中山西路(长兴路-机场路)

    什么时候可以贯通

    网友“nbcowell”:请问中山西路(长兴路-机场路)什么时候可以建成通行?上半年能打通吗?

    市住建委:“中山西路(机场路-长兴路)工程”2016年8月启动建设,计划2017年7月底建成。该路与甬梁线(现为断头路)接通,解决城西板块群众进城交通不便的难题。

    长春路(柳汀街-迎春街)

    为何又开挖修路了

    网友“becks008”:5月17日开始,该路段又开始封道修路,距离上次修路没几个月。为什么不能一次建设完毕?

    海曙区城管局:长春路交通繁忙、车流密集,各类重型车长期碾压导致路面病害较多,雨天坑洼存在积水问题,给过往行人、车辆造成不便,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市政部门于今年正式启动该路大修工程,大修后将基本根治破损、积水等老大难问题。因去年马园路实施了道路专项改造,涉及工程量大、工期长,造成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巨大,无法同年同步实施长春路大修,市政部门根据上述现状于去年7月至8月对长春路进行了局部零星整修,临时性处置路面病害保畅通。

    7楼以上的房子

    外墙玻璃有什么要求

    网友“拖拉机”:房子层高18楼,请问外墙窗户玻璃有什么要求?

    市住建委:1、根据《建筑安全玻璃管理规定》,“7层及7层以上建筑物的外开窗应使用安全玻璃”,即使用钢化玻璃。

    2、根据《建筑玻璃应用技术规程》JGJ113-2009,安全玻璃最大许用面积与厚度有关,若面积大于1.5平方米,采用厚度大于4mm的钢化玻璃即可。

    今年全市计划供应住宅用地

    两个数据为何相差悬殊

    网友“seanzheng”:为什么限购政策出台时写明“2017年全市计划供应住宅用地1028公顷”,而2017年宁波市国土资源局4月份官网发布的供地计划是764.28公顷?

    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宁波市国土资源局4月份官网发布的供地计划764.28公顷是商品住宅用地的面积,限购政策出台时写明“2017年全市计划供应住宅用地1028公顷”,还包含了各地的各类棚户区改造用地243公顷。今年全市计划供应的商品住宅用地数量是前5年平均数的178.3%,显著增加,将对我市房地产市场起到积极有效的稳定作用。(海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