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所高校设摊开展志愿填报咨询

上万名家长和考生顶烈日领市面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新高考志愿怎么选择?选择哪所高校哪个专业?昨天,在宁波大学,近200所高校设摊的新高考现场咨询会,吸引了上万名家长和考生顶着烈日赶来领市面。

    “我们家估分600分,这个志愿到底怎么填?”面对一所宁波本地高校,一位来自北仑的家长急切地询问,“按说高考改革了,那么去年的名次号在填报志愿时,有没有参考意义?”

    记者在现场走了一圈,发现家长和考生的询问没了往年的熟门熟路,有些茫然。不少高校招生办老师的回答也大不相同,没有了往年可以依据的按文理分科按学校招生的名次号,回答也相对地含糊。

    然而,新高考带来的变化还是很显著的。虽然在咨询高校时没有显现明确的填报意向,但经过学考、选考后的学生在“七选三”中也逐步明确了自己的意向专业。

    家住镇海的李同学估分630分。他告诉记者,他已在浙江教育考试院的官网上,查阅了他感兴趣的专业及该专业强势的高校。“80个志愿得好好把握,不能浪费掉!”

    据了解,昨天到场的高校有近200所,其中省内高校103所,省外高校88所;其中985、211高校近70所。

    多所高校的招生办老师提醒,利用这个面对面的好机会,家长和考生要搞清楚意向专业的真正内涵及方向,比如研究什么,学些什么课程,将来在哪些领域就业,未来的社会需求怎样以及这个专业的学科水平等等;切忌缺乏自身定位和不收集信息,切忌家长大包大揽,毕竟要读哪所大学和什么专业事关孩子今后的发展,孩子自己要有较为清晰的认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