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病房里,一个人的毕业考

    本报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池瑞辉

    昨天,一场特殊的小学毕业考在市第一医院上演。宁波市实验小学604班学生褚翰泽坐在该院14楼的一间病房里,与海曙区七千余名六年级学生一起迎来自己人生中的一场大考。

    上午7时50分,一位老师拎着一个密封的档案袋来到14楼的病房,宣读考试纪律。护士长进来,摇起了病床的靠背。8时,褚翰泽开始准时答题。

    记者看见他的左腿被层层纱布包裹固定着,还有血丝渗出,露在外面的脚趾头有些肿胀。

    褚妈妈告诉记者,褚翰泽15日下午与同学一起骑自行车从一个坡上冲下来时,摔倒在地。她赶到时,发现儿子身上全是血,躺在地上不能动弹。送到市第一医院急诊后,发现是左腿胫腓骨骨折。入院当天晚上,儿子痛得身体缩成虾米一样,可是第二天,儿子就跟她提出要参加小学毕业考。

    班主任老师跟学校反映后,学校很支持,立即与医院取得联系,决定在病房里布置一间考场。大家在心里默默地为这个坚强的男孩点赞。

    “为了让环境安静些,少些干扰因素,我们起初想到VIP单间,但VIP单间面对护士站,此起彼伏的铃声会影响考试;会议室在医生办公区域内,挺安静,可是门太窄,推不进病床。最后我们只好动员同病房的两位病号挪到其他病房。”护士长金占萍说,两位同病房的病友非常配合,马上为孩子的毕业考让路。

    医生还在病房门上贴了个温馨提示:内有考生考试,请慢行轻言。医生们在外候着,万一孩子有疼痛,可进去辅助治疗。

    100分钟的语文考试结束后,老师又送来了英语的试卷,下午又送来数学试卷。面对为他一个人开设的病房考场,许多人忙碌着,这个只能坐在病床上的小男生向大家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