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扫扫二维码 办事材料提前知

宁海推注册登记二维码助力“最多跑一次”

    本报讯(记者殷聪 实习生孙佳丽 通讯员胡洁)“以往,办张营业执照要跑好几趟。现在扫扫二维码,就能知道办照需要哪些材料,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宁海县宁飞润滑油经营部的黄先生通过宁海县市场监管局推出的注册登记二维码,只跑一次便拿到了营业执照。

    要实现“最多跑一次”,办事群众必须了解办事所需的材料、流程等内容。为破解办事群众信息获取不便利、不对称、不精准等情况,宁海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建设市场监管“事联网”平台,推出了注册登记二维码。通过该平台,市场监管部门将申请事项信息编制成二维码,市民办理相关登记注册业务,只需通过手机、掌上电脑等移动终端扫描对应的二维码,即可显示申请事项所需的条件、材料、相关表格下载及填写模板、咨询电话、办理地址等信息。

    “我们同时还开发了联网打印和转发分享等功能,办事群众只要一一填写打印,就能完成申请材料的准确递交。”该局“事联网”平台创建人王鹏告诉记者,该平台的推出减少了办事群众的上门咨询环节以及工作人员的答复环节,使行政审批效率明显提升,助力行政审批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

    目前,该局编制的首批市场监管“最多跑一次”二维码,内容涵盖注册登记、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20余个事项。王鹏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拓展平台辐射面,不断充实二维码数量,让办事群众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