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轻没有失败

——新组建的中国男篮红队印象

    本报记者  林 海

    北仑记者站 金旭孟 陈盛竹

    5天之内进行了三场中伊国际男篮对抗赛,由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红队和来访的伊朗男篮打得难解难分。虽然双方均有重要球员未能归队,但比赛展现的是现有人员配备下的整体实力。从三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中国男篮红队可圈可点,可谓是一场比一场有进步。

    小将风头劲

    在3场比赛中,来自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表现堪称惊艳。在大连的比赛中,他首次亮相就和常林并列拿下全队的最高分13分,令人刮目相看。而在后面2场比赛他也分别有9分和5分进账。在高手如云的CBA总冠军新疆队中,阿不都沙拉木由于年轻反而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这样的热身赛正是这样一班小将的舞台,他们有足够的机会在场上发光,好好地刷一刷“存在感”。此外,像赵继伟、赵睿、常林、刘志轩等人,在不同场次均有让人眼前一亮的“闪光”表现。可以预见的是,这些小将的前途无可限量。

    打法未成形

    在谈到球队集训一个多月是否有成熟的打法时,主教练李楠表示,由于球队的主力球员还有几人没归队,“希望球队现在打得更简单,更灵活一些。”在前两场比赛结束后,他曾认为,球队还需要解决技战术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挡拆、退守、篮板球等,希望队员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在长春的比赛由于邹雨宸的及时归队,使中国队内线的阵容方面有更多的选择。结果大家也看到了,中国队最终赢了对手5分。

    昨天的比赛赢了,李楠在赛后的点评中认为,“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对年轻球员们来说确实不容易。在比赛过程中球队的起伏比较大,内线比较吃力,攻防两端有点问题,好在球队的整体气势比较好,积极向上”。第三场比赛是最难打的一场,双方比较了解,由于邹雨宸在长春站的比赛中受伤,他没有参加昨天在北仑站的比赛,这样就让球队在内线方面更加困难,能用的人不多。“好在今天在外线的发挥比较好,整个局势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

    接下来,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红队将赴美国拉练,参加7月份NBA夏季联赛的比赛。“球员的体能、对抗以及力量方面还需要加强。”李楠这样说。虽然接下来会有一些球员被淘汰出国家队,但李楠表示,到目前为止,“对所有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