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影视艺术家牛犇与学生互动座谈

图为牛犇在参观该校404班崔予同“水墨高楼”画展。
(崔小明 摄)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胡湘)昨天,我国著名影视艺术家牛犇来到高新区外国语学校访问,参观学生画展,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座谈,并与少先队员一起种了一棵艺术“常青树”。

    牛犇出生于1935年,有“影坛常青树”的美誉。1983年出演《牧马人》获得了第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第六届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82岁高龄的牛犇精神矍铄,耳聪目明,思维敏捷。在高新区外国语学校的一块刻有“唤醒”两个字的巨石前,他饶有兴致地和师生们合影留念。他开玩笑说:“或许我主演的影视作品‘唤醒’过一些年轻人,但今天,要跟上时代的步伐,需要年轻人的‘唤醒’”。据了解,牛犇虽然年过八旬,却与时俱进,2015年11月,牛犇拍摄了现代神话网络电影《狐妖》。随后,牛犇来到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圆柱大厅。该校404班学生崔予同“水墨高楼”画展刚刚开展,在一幢幢“摩天大楼”前,牛犇仔细观看,他对崔予同的作品表示充分肯定,并勉励他立志长远,长大后为国家多作贡献。牛犇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座谈,聊他的影视艺术道路,谈他的生活态度和处世哲学,希望孩子们努力读书,修身悟道,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