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最多跑一次”

171个银行网点 可代办企业注册登记

    本报讯(记者殷聪 实习生孙佳丽)今后市民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将变得更为便利。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已与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达成合作意向。下周起,两家银行在我市的171个网点将作为首批企业注册登记代办银行,免费为企业代办工商注册登记,提供从公司名称预核准、设立登记到银行开户全过程的高效服务。

    据市市场监管局审批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将通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与银行网点的双向联动,运用“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推动工商注册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的服务,激发经济发展内生活力。

    “预计7月上旬,我市将全面上线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企业注册登记所有流程将统一在平台流转。”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我市将充分发挥银行网点、人员、设备的优势,延伸工商登记注册窗口服务,提升全程电子化登记的比例。下一步,我市将鼓励更多银行加入代办队伍。“目前,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有意向全面开展所属网点代办企业注册登记业务。”该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