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时评·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海关京东网拍会举办

图为海关工作人员实时跟踪物品拍卖情况。 (董娜 赵杨 摄)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赵杨)昨天上午10时,京东拍卖宁波海关专场落幕。此次历时24个小时的网上拍卖会拍出26个标的,包括皮鞋、鱼线、鞋油、钢铁制品、咖啡机等物品,成交总金额超过26万元。

    今年宁波海关引入京东平台开设拍卖专场。据悉,此次的拍卖品是以案件为单位进行“打包”拍卖,每个标的从一件到几万件货物不等,拍卖产品的起拍价均低于市场价格。得益于京东“618大促”期间的高浏览量,此次网络拍卖受到了8.3万网民的关注,有65位竞买人出价546次竞拍物品。经过激烈竞价,该拍卖会成交总额达26.1万元。在经过4小时255轮激烈竞价后,一批鞋油最终以5.1万元的价格成交,成为本场拍卖会溢价率最高的拍品,溢价率高达1134%。此外,一批鱼线成为本场拍卖会成交价格最高的拍品,最终成交价达12.93万元。

    “作为浙江省涉案财物网络拍卖的先行者,早在去年10月,宁波海关就曾试水奢侈品、玉石等罚没财物网络拍卖,拍卖效果明显比线下拍卖好。”宁波海关财务处负责人说,由于网上拍卖的参与方式更简单、信息展示更详细、拍卖过程更透明,宁波海关多次尝试以网络拍卖的方式处置涉案财物,确保国有资产价值实现最大化。

    据悉,此次所得竞拍款将依法上缴国库。为确保拍卖全过程的公开透明,拍卖标的经过第三方价格认证中心评估,拍卖公告在省级媒体、海关门户网站提前刊登,并提前安排竞买人实地看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