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夜起我市再迎强降水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江南仲夏天,时雨下如川”,仲夏时节的江南,总是跟雨连在一起。进入梅雨多雨期,阳光成了稀缺品,阵雨频频光顾。从今天夜里开始,我市又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今天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这一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的白昼达到全年最长,且越往北昼越长。“夏至”过后,太阳直射点逐渐向南移动,北半球白昼开始逐渐变短,民间有“吃过夏至面,一天短一线”的说法。夏至时节正是江淮一带的梅雨季节,这时正是江南梅子黄熟期,空气非常潮湿,冷、暖空气团在这里交汇,并形成一道低压槽,导致阴雨连绵的天气。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盘踞在华南多日的雨带将开始挪窝,向北移动,未来两天,江南地区将迎来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根据预报,本周阴雨天唱主角,主要降水过程在22日前后和24日到25日。今天白天多云到阴,今天夜里到22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雷电,23日之后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请大家注意防范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本周内我市气温稳中有升,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在25℃至27℃,23日之后略有上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