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质环境科普教育基地开馆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赵团芝)宁波市地质环境科普教育基地昨天落成开馆。作为我市地质环境科学普及和教育活动阵地、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教基地,基地今后将免费向社会开放,时间一般固定在每周二上午。

    基地位于江东北路456号,展厅主要布置在地面沉降监测中心大楼的一层,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总投资约450万元。展示区由序厅、宁波地质演变历史区、地质环境监测成果展示区、地质环境互动体验区等四个展厅组成,采用声、光、电等表现手法,集科学性、知识性、观赏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全方位地展示了我市地质环境状况以及监测、管理成果、地质环境保护、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

    据介绍,宁波市地质环境科普教育基地是宁波市政府与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共建的“宁波市国家级地质环境综合监测与管理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宁波市政府、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浙江省地质勘查局三方共同组织开展的“宁波市公益性基础性地质调查”的组成部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